星期四, 7月 12, 2007

可愛與可惡的 MSN (續)

上次談及過 MSN 的可愛與討厭之處,其實電話的 sms 也不枉多讓。

之前有報紙報導香港人十分喜愛用手機發短訊,又稱之為 sms。有的年青人每個月竟然發上成千元的短訊,實在厲害。手機短訊最方便之處,便是當你不知道人家方便與否聽電話時,便可以發短訊給對方,讓對方有空時便回覆。又或是一些很普通的向對方喧寒問暖,用電話談不上三句便收線的說話,用 sms 便最好不過了。閒時拿來看一看情人與好友的短訊回味一翻,也可增進彼此間的感情。(註︰當然不包括我和劉偉操來操去的 sms,不過我深信總有一天他的屁洞必定會被我的手機操爆﹗)

不過,sms 有時也十分可惡,就是你不知道對方是否收到了,短訊是經常石沉大海。話說身在英國的朋友 M 發訊給香港的朋友 C,朋友 C 回了但 M 卻完全收不到。直至半個月後,可憐的是 C 已經花上了百元發短訊給 M,最後才發覺 M 從來沒有收過,原因不得而知。現在朋友 C 卻要透過我,發短訊給身在遠方的朋友 M,真可笑。

曾幾何時,有些人總愛這樣說︰「你唔好以為我冇講過呀,我返去 check ICQ﹗」。現在則變成了︰「你唔好以為我冇講過呀,我 MSN 有 save history 的﹗」但事實上,大家又有否想過,MSN 與 sms 一樣,message 都是可以石沉大海的嗎﹖在半年前南亞地震影嚮了寬頻就經常是這樣,我和劉偉更發明了一些膠方法去對對大家的對話有否遺漏。

科技本是給人方便的工具,但卻成為了帶來不便的東西。

2 Comments:

At 9:49 下午, 7月 30, 2007, Blogger Bryan Lau said...

你short 喇!

 
At 3:24 上午, 8月 14, 2007, Blogger  said...

我冇c 咁慘... send o左幾個俾m 之後就發現佢係收唔到我sms... o個度十幾廿蚊姐...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