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11, 2007

可愛與可惡的 MSN

不知從何開始,ICQ 逐漸被淘汰,取而代之是微軟的 MSN。

曾經與朋友討論過為甚麼 MSN 會成為熱潮。有說是因為 MSN 的表情符號多變化,溝通時較傳神;也有說是集體聊天的模式比 ICQ 方便。無論如何,科技的進步,確實令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,尤其我這不喜歡談電話的人,有時在 MSN 裏約會或詢問便更加方便。MSN 的出現,令人們由陌生變相識,由唔熟變熟;也可以將一些不方便說出口的用文字表達出來。直到現在,就連在手機上都可以 MSN 了。

不過,有時我卻很討厭 MSN。太多人尤其是學生們因為太過倚賴了 MSN,最後卻變成不擅交際。而且MSN 只靠著文字和那些僅有的表情符號來表達意思,就是這樣,更加容易令人產生誤會。最可憐的,就是你說笑時人家當你認真,人家認真的時候你卻以為說笑;又或是打漏了一個半個字,整個句字的意思又不同了。加上 MSN 不需要即時作出回應,那段空檔時間便把大家的誤會加深。

因此,MSN 就是如此令人討厭的東西,科技令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拉近,也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疏離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