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04, 2006

巴士四不坐

每一朝上班都要乘搭巴士,由於我坐的不算是甚麼多人搭的路線,因此大部份時間都可以有位坐。

不過,在可以選擇的情況下,我有四不坐︰
每天候車的車站。(圖片︰城巴網站)

1. 不坐看報紙人士隔離

雖然我自己平時都會看報紙,不過由於乘巴士總希望坐得舒舒服服,奈何報紙發出的異味實在難聞,因此盡可能都不會坐近報紙。

2. 不坐有異味人士隔離

有異味的定義並不一定是那人因為清潔問題而發出,有時一些長者愛塗上顏先生牌子的藥油也是十分難頂。

3. 不坐談電話者隔離

隨著科技的進步,電話費也愈來愈便宜。在巴士上談電話的人大有人在。我坐巴士希望有位坐時可以獲得休息,所以我對鄰座乘客約了朋友幾點到那裡吃飯、昨晚表姨媽個女到了那裡溝仔絕對不感興趣。

4. 不坐肥胖人士隔離

切勿向我說那些由百一磅想減至一百磅的女士稱為肥胖,肥胖者是那些一個人坐了兩個人位置,上飛機擺明要購買兩張機票那種乘客。本身車廂已經十分擠迫,如果再坐在一個250磅人士隔鄰,我寧願站著吧。

2 Comments:

At 11:16 下午, 9月 04, 2006, Blogger Bryan Lau said...

仲有一個不坐呢,就係大熱天時既"熱狗"巴士,我就寧願等多一班車喇。一諗起大熱天時三十幾度,身置於一架因為engine而令車內溫度更高,身邊好多"狐狸"人既車,簡直毛骨悚然。

 
At 12:08 下午, 9月 05, 2006, Blogger 小碧 said...

其實熱狗馬力已經唔夠,車又慢,我相信巴士司機都唔係好想被安排駕熱狗,好應該淘汰。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